close
標題:

stem-loop結構

發問:

以下是中央考古題連結 http://ezproxy.lib.ncu.edu.tw:8080/~arhui/cexamn/exam/SC06_92_10.pdf 我想要問第一題,請大大們幫我解題^^ 我知道stem-loop結構是要互補,請問有說兩端一定要對稱嗎!?? 因為我覺得只有C不行因為他中間只有兩個base無法形成"環"!! 而其他選項我都有找到可配對的部份,但答案是D 題目本身是問哪些可以形成stem-loop結構,我是覺得ABDE都可以,只是D莖的部分較長,且兩端對稱!!我猜想是因為兩端對稱的原因嗎??

最佳解答: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題目給的範例: AC C GUUGG A CAACC G U U (A) 123 45 54 3 21 ACGUUUUGGGCAGUCCAAAU 可以奏出五組連續配對,中間轉彎地方不配對 (B) 1 2 3 32 1 ACGUUGGCAGUCCUUCU 勉強奏出3組不連續, (C)不討論 (D) 1 234 5 6 7 7 654 32 1 AUGGCUAGGAAGUACCUAGCCGG 有七組連續,最多組且連續 單選的目標, 挑出最好的答案:故選D (E) 123 x x 321 UAAGGUUCACCUG 3組連續

其他解答:6524A8F2D361E9E1
arrow
arrow

    fksn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