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澳洲P車牌

發問:

請問如果持有澳洲P牌可以怎樣取得香港駕駛駕執照?可否透過免試簽發申領香港的暫准駕駛執照 更新: 完全錯誤? 請修正...

最佳解答: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問:請問如果持有澳洲P牌可以怎樣取得香港駕駛駕執照?可否透過免試簽發申領香港的暫准駕駛執照? 答:不可以。根據現時香港有關法例,只容許持有香港法例第374B章﹝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附表四所列的國家/地區所發出的正式駕駛執照人士,透過「免試簽發」機制申領駕駛相關車輛的香港正式駕駛執照﹝電單車、私家車及輕型貨車﹞;而只持有上述國家/地區所發出的P牌﹝即相等於本港的暫准駕駛執照﹞,則不能透過「免試簽發」申領香港的正式駕駛執照。 所以,你必須要等到持有澳洲的Full Licence後,才可以免試換回香港正式駕照。 2009-10-03 19:19:02 補充: 回答者: jackieho3 ( 小學級 5 級 ) ( 回答001)...完全錯誤...不知道亂說...我都懶得修正! 2009-10-04 22:24:51 補充: 如果你已持有澳洲P牌, 返到嚟香港去運輸處帶埋澳洲車牌填份form轉香港牌就得架喇, <<<錯... 第一,P牌不能免試換領香港駕照 第二,符合以下其中一項規定: (i) 該執照最初是你在簽發國家或地方居住不少過六個月的期間內的任何一日簽發;或 (ii) 在緊接申請前已持有該認可國家或地方的執照不少於五年;或 (iii) 持有該執照簽發國家或地方的護照或同等的旅行證件。 例如 提供 澳洲大學的成證表。 都係10年嗰隻大概900-1000蚊左右<<<錯...只要是運輸署所簽發的駕照,申請人60歲或以下,都是10年有效期;費用為HK900元! 2009-10-06 01:13:44 補充: 意見者: jackieho3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意見001)... 第一,以往運輸署並未嚴格執行外地暫時准駕照不能免試換回香港駕。 第二,自2009年02月09日開始,由於香港對私家車及輕型貨車類駕照開始實施P牌制度,所以已經嚴格執行 外地暫准駕照 不能免試換領 香港駕照。 2009-10-06 01:14:20 補充: 意見者: jackieho3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意見001)... 第一,以往運輸署並未嚴格執行外地暫時准駕照不能免試換回香港駕。 第二,自2009年02月09日開始,由於香港對私家車及輕型貨車類駕照開始實施P牌制度,所以已經嚴格執行 外地暫准駕照 不能免試換領 香港駕照。

其他解答:

如果你已持有澳洲P牌, 返到嚟香港去運輸處帶埋澳洲車牌填份form轉香港牌就得架喇, 都係10年嗰隻大概900-1000蚊左右. 2009-10-05 23:54:30 補充: 係咩, 我舊年攞住綠P返香港換到香港牌喎!
arrow
arrow

    fksn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